fog

总有一天我会死去化作无人介意的尘埃

相亲

切荒  ooc      切灯,灯荒好友设   切刀兄妹设


不知不觉,夜幕悄然降临,笼罩着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以及形形色色的人们。工作一天疲倦与对未知未来的紧张,让鬼切此刻只想独自一人欣赏城市夜景,将一切抛诸脑后,不管不顾。然而,现实并不打算给鬼切这个机会。


[鬼切,你在哪?人已经到了。]


鬼切盯着青行灯发来的信息,手指悬在键盘上良久,末了,输入框中竟是只字皆无。将手机放回上衣口袋中,鬼切叹了口气。


一个星期前,青行灯笑得跟个奸商似的,对鬼切说:“我又帮你找了个相亲对象,这次不来,你绝对后悔。”


对此,鬼切下意识地拒绝了。


青行灯也不恼,“是吗?我倒是无所谓。但这次相亲是妖刀姬提出来的,这话你得跟她说。”


于是鬼切答应了这次相亲。妹妹难得想帮自己做点事,拒绝不太好。但鬼切现在真的有点后悔,想临阵脱逃。毕竟相亲这种事,他也不是没做过。试了几次没遇上对的人,也就不再抱有希望了。鬼切掏出手机,回复青行灯[我不想去了]


想了想,又补了句[我有事要忙]


[得了吧,你的工作早就做完了,你也没什么急事别装了←_←]


[赶紧过来]


好吧,果然,欺骗青行灯什么的只能是妄想。永远不要小看这个女人的情报库。既然都答应人家了,放人鸽子总是不好的。


鬼切迅速整理好衣服,认命地来到了青行灯所在的咖啡馆。


来到咖啡馆,青行灯的面前坐着的男人让鬼切不禁侧目。男人身材高挑,惹人注目,五官精致立体,面庞如刀削般有棱有角,衣服打理的一丝不苟,气质尖锐但不会令人难以忍受。这让鬼切对他平添几丝好感。


等鬼切落座,青行灯满意地拍拍手,“人都到齐了,那么接下你们好好聊聊,我先行一步。”说完,便离开了咖啡馆。


“鬼切,二十八岁,在大江山集团工作。”


男人打量鬼切一番,“荒,三十三岁,是名律师。”


例行公事的开场白过后,两人陷入了沉默。


“我听说过,荒你作为律师胜率很高。”最后,鬼切受不了这尴尬的气氛,率先开口。


“嗯,确实是这样。”荒也不谦虚,承认了。似乎觉得没谦虚的必要。


“工作很忙吧。”疑问句,鬼切却用了陈述的语气。


“嗯,很多时候会顾不上家人之类的。”荒意有所指。


“正常,谁都有自己的事业要忙。”


荒勾起嘴角,自此鬼切与荒的话匣子彻底打开。


通过交流,鬼切发现荒是个独立,强势且含蓄的人。这离鬼切的理想型有一定差距,但鬼切确实喜欢荒,喜欢与荒交谈,并沉迷于此。他乐于欣赏荒谈话时的样子,意气风发,耀眼夺目。也喜欢荒被调戏时,耳尖发红,不自然的样子。荒是个特别的人,他不会被世俗同化,心明如镜,一双眼睛看的通透,像个行走于世的神明。


这正是我喜欢的地方。鬼切想。他现在由衷的感谢青行灯,同时,也想与荒更近一步发展。


“时候不早了,要一起吃晚饭吗?”不知不觉,已经跟荒聊了有一段时间了,鬼切适时提出邀请,“我请客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“那”,鬼切起身,向荒伸出手,“走吧。”


荒犹豫了一会,还是把手搭在鬼切手上,目光不自然地撇向别处,“嗯…”


这次有戏,荒害羞的样子很可爱呢。


牵着荒的手,鬼切把荒送进车里,开车带荒前往西餐厅。餐厅里,荒优雅熟练地食用着牛排。鬼切盘子里的牛排则几乎没少,显然,主人的心思并不在食物上。


“你在想什么?”荒放下刀叉。


“没什么。”鬼切摇摇头,“感觉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


“很好。和你认识我很高兴。”


“那…”鬼切深吸一口气,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一般“你有兴趣和我继续发展下去吗?”


“嗯?”荒愣了一下。


“意思是,你能和我交往吗?”鬼切解释道。


“我们才第一次见面。”


“我知道,但是我真的……”喜欢你,是一见钟情。


荒打断了鬼切的话,“抱歉,我不想与一个刚认识的人发展那么迅速。”


看着鬼切迅速颓废下去,像个打了霜的茄子,荒轻笑,低垂下眼眸,使鬼切看不清他眼中的情绪。


“但,先交往让你试试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